Saturday, January 3, 2009

第六章:延续的意志

小雅来到了大树下,看见真崎一个人,躺在那里。
“真崎,原来你跑到这里来了…你知道伯母很担心你,正在找你吗?你…”

小雅说着,在仅存的微弱阳光下,看见了真崎眼角的泪痕。于是,小雅没有再说下去,坐在真崎的身旁。
“小雅,我还是没办法欺骗自己的情感,自己的情绪。和彦他的死…说真的,到现在我还是没办法接受…回到家,独自一人就会开始胡思乱想…睡不着…所以…想冷静一下自己的思绪,不知不觉就来到了这里…”
“大家都对和彦的死而感到难过,但是我们没得选择,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就只能接受啊…和彦肯定也不愿意看见我们任何人为了他而这样消沉的。”
“我…知道…但是…还是没办法…控制自己…”
“真崎…”
“放心好了…我会回家去的…”

说完,真崎站了起来,然后走开了。
“真崎…”
“对不起,小雅…让我自己一个人冷静一下好吗?对不起…”
真崎迈开脚步离开了,留下小雅一个人,无助的在那里看着真崎的身影消失在眼前。

# # #

“真崎那家伙又没来吗?”
“好像是的…”
“新学期已经开始了,但是他始终还是没有来学校啊…”
“已经过了好一段时间了,看来他还在钻着牛角尖呢…”
“没办法让他精神起来吗?”
“小晴去色诱他,怎样?”
“不如换你去吧,智岩这大笨蛋!”
“开玩笑而已啦…再怎么说,这样的重任还是留给小雅的,你说是吗?”
小雅默不作声,小晴用着很凶狠的眼神,瞪了智岩一眼。
“好啦…对不起…是我太多嘴了…”
“我…已经尽了我的力,但是…还是没办法…”
“好了,小雅。这也不是你一个人的问题。看来我们必须想想办法好让真崎能够从新振作起来…”
“嗯…”
“话说,智岩你是怎么走出这伤痛的呢?”
“我?这…接受了现实,然后…想开了,同时已经知道我应该怎么做了…”
“那是什么意思啊?”
“那…是秘密…”
“一个大男人还会收藏什么秘密…”
“那暂时真的不能告诉你啦…”
“好啦,那把真崎带来学校的任务就交给你去办好了。”
“为什么…”
“你们都是好朋友,好兄弟。你就尽尽你的本分好了…”
“什么嘛…我…”
“拜托好了…我不想我们再失去多一个同伴了…”
看着小雅伤心的脸孔,看着小晴严肃的表情,智岩不再多说的点了点头。

# # #

“维得上校!光束步枪的开发工作已经完成。第一批量产的光束步枪已经送到,准备进行测试了。圣甲也已经全面提升了性能与防护能力,接下来会进行模拟实战测试。”
“根据推算,我们需要多少军士才能完成这圣甲计划?”
“最少一百名军士。但是现在考虑到对方拥有同等的战斗力,我们推测必须将数量提升至五百人,同时在各军事部分都必须增加人手。”
“我让你负责的军事收编和招募工作进行的如何?”
“从军训里编入和招募的军士,大致上已经成功达到目标,只是圣甲计划还是欠缺约一百名军士的效劳。”
“那招募的工作麻烦你继续进行好了。其他人员立刻执行圣甲计划的调整与测试,务必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它。在敌人来临之前!”
“是!维得上校!”

会议后,大家都各自离开了会议室。维得一个人坐在一旁,闭着眼睛,叹着气。
“上校还没离开吗?”
“是你啊…”
“也许身为一个参谋的我不应该问这样的问题,但是…上校,您还好吗?”
“我…我没事。”
“身体也许没事,但是心灵上呢?”
“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只是想关心一下我们的上校。有什么事,可以和大家谈,就算是心事也可以的。如果因为这样而让上校烦恼了,那不就不能好好保护好水晶岛了吗?”
“你说得对…不好意思。”
“哪里…大家都为了水晶岛的未来而努力奋斗着。”
“这我是知道的,但是…”
“上校还没走出伤痛吗?”
“如果说完全走出了,那绝对是骗你的,但是已经不再烦恼了。”
“那…现在上校烦恼的是…”
“也许是顾虑…也许是害怕了…担心着大家再次面临危险,失去性命。”
“上校这样做是不对的,您知道吗?”
“我做错了?”
“是的。大家为了保护水晶岛,愿意为此而牺牲自己,所以才加入了军队。但是上校却为了这样的事而烦恼…不是很对不起我们那些勇敢的军士吗?大家把一切都托付到了我们手上,我们是不是不应该有一丝的犹疑呢?如果我们都这样了,还怎么有资格指挥那些从不怀疑我们的军士们呢?”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对不起…看来我并不配上校这位子啊…”
“不,只有在犯错后愿意承认的人,才有资格当我们的上校。您,就是这样的人了。”
“谢谢你,看来以后还需要你多多的提点呢…”
“哪里…上校英明,因此身边来了那么多能人。我这个小参谋,算得了什么…”
“放心…我一定会保护好水晶岛的,为了延续着死去的军士的意志…一定…”

# # #

“根据得到的资料,我已经把盔甲给完成了。这盔甲能够抵挡光束武器,但是有一定的界限。要是来不及散热,盔甲还是会被光束给破坏的,所以这点要注意。武器已经调整完毕,可以进行长时间的作战使用。”
“好。武器专家,就是武器专家…”
“真正的问题,并不是这些。圣甲里有着能够强化军士的战斗能力的装置,但由于部分遭到破坏,所以不能完全分析。但是我已经尽最大努力另外研发了一个相似的装置,数据上显示是能够达到和圣甲一样的战斗水准。这些都必须让总司令的军士穿上后,然后进行模拟战而让我们收集更多的数据来进行日后的调整工作。”
“我要的是超越圣甲的武装,你是知道的吧?”
“当然,所以还需要进行调整。但是…”
“但是什么?”
“如此强大的武装,同时也会带给军士相当的副作用和后遗症…”
“这些我不管。只要能够把水晶岛打下来,牺牲什么都是值得的。”
“那好吧…事不宜迟,让我的技术人员立刻为那些盔甲进行模拟与调整吧…”

# # #

“社长…这样真的没关系吗?”
“什么事?”
“武装的副作用和…”
“我们是生意人,满足顾客需求是最重要的。顾客不希望知道,那我也没有必要告诉他们。放心好了。话说回来,我吩咐你去办的事情怎样了?”
“一切顺利进行中,但是比想象中还要花时间呢…”
“只要你们尽全力去做就没问题了。我忙完这里的事情后,会立刻过去接手你那里的。”
“但是…万一被知道了…”
“放心好了,没有人会知道的。只要人类依然那么的愚蠢,这世界不会改变,我也不会罢手的…让我好好的欣赏人类被自己的丑恶给吞噬的那一瞬间吧…”

# # #

小丘上,大树下。真崎躺在那里,躺在树荫下。
“你真的在这里啊?”
真崎没有动声,从声音听来,他知道那是智岩。
“喂,别那么冷淡的对待我好吗?”
真崎依然是毫不作声的躺在那里。智岩叹了一口气,也躺了下来。

“让我单独自己一人好吗?”
“原来你会说话的啊?”
“……”
“算了,你说不说不要紧。今天,只要我把我要说的都说完那就好了。你只是需要乖乖的躺着,听着,这样就好了。”

智岩听了一下,望了真崎一眼,然后继续说着。
“我知道和彦的离开,其实对大家都是一个很大的打击。小雅也好,小晴也好,你也好,我也好…但是,小雅和小晴都能够从这伤痛中走了出来。而我之前也是和你一样,每天好像过着行尸走肉的日子。但是,有一天我突然想开了…还记得那天维得先生说的话吗?他说过,他们并不是白白牺牲的,他们保护了我们。虽然他已经不在我们身边,但是他一直都活在我们的心里,不对吗?”
“……”
“听着,真崎。他的回忆,他的精神,他的意志…这些东西都留下来了。我们应该珍惜这些回忆,这些精神,这些意志…如果连这些都失去了的话,那么和彦他就真的是死了。”
“我现在也只不过是在回忆着他…”
“ 不!你现在是一直在责备自己,折腾自己。你已经践踏了你们之间的回忆,和彦的精神与意志…我们不是更应该去接受他,去面对他吗?和彦已经不可能出现在我们的未来了,但是,为了让他能够继续陪伴着我走下去…我想通了。我选择了延续和彦留下的意志,我会连他的份也一起努力的!他的梦想也是我的梦想了,我会让他一直在我身边,直到我完成了这个属于我们的梦想为止…”
“智岩…你…”
“学校…我不会再去了…不能再去了…”
“ 什么?”
“接下来的战争只会越来越激烈而以,所以…我应该是不能和你们一起毕业了。”
“智岩…难道你…”
“是的,我已经是圣甲计划的其中一员了…所以…小晴和小雅就拜托你了…回学校去,和她们一起毕业吧,别让大家担心了。”
“那你就这样一个人去送死吗?小晴怎样?”
“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告诉她呢…我会努力保护水晶岛的,不会那么轻易的失去性命…我要说的都说了,接下来是看看真崎你自己怎么爬起来了。”

说完,智岩站了起来,走开了。真崎坐了起来,看着渐渐消失的智岩的背影。
“我…到底在做什么…”
呆坐在那里,真崎的脑海里一片混乱。
“我是和彦!请多多指教!”
“真崎,你没事就好了…”
“让我们延续他们留下的意志…”
“我要和他一起,直到我们达到我们的梦想为止…”

“这些日子来,我到底在烦恼什么…我…浪费了多少的时间啊…我实在是…对不起和彦了…我…我…”

# # #

水晶岛海底军事基地。
“上校,有人说要见您…”
“ 叔叔!”
“真崎?怎么啦…”
“请务必让我加入圣甲计划!求求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