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 2009

第二章:崩溃的寂静

在海底的军事基地里,警钟响了起来。
“发现入侵者!发现入侵者!全员进入第一级战斗状态!”

“情况如何?”
“报告上校!海岸线出现入侵船只,数量为母舰两艏,战船十八艏。船只鉴定完毕,两艏母舰平均各能够搭载战机二十架。”
“这…这是何等战斗力啊…上校,看来他们是认真的…”
“敌人确定为阿特兰大联盟军队吗?”
“是的。预算敌军会在十五分钟后展开攻击。”
“听着,立刻宣布紧急状态,全岛人民到防空洞里去避难。出动所有战力,我们也必须守住水晶岛!”
“是!”

# # #

这时候,岛上四周响起了警钟。
“全民注意!水晶岛将面临敌军的袭击,全民立刻到邻近的防空洞里去避难。这不是演习,请立刻前往防空洞去避难!”

岛上的居民已经开始带着一家大小,前往临近的防空洞去避难。原本寂静的夜晚,顿时被哭声与叫喊声给渲染了。真崎飞快的奔跑着,来到了小雅的家门口。
“小雅!”
“真崎…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
“不知道,只是看见了海上来了军队,小雅快些和家人去避难吧!”
“真崎,那你呢?”
“我先回家一趟…放心,没事的!记得要小心!待会儿在防空洞里见!”

说完,真崎往外跑去。小雅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临近的防空洞入口。真崎回到家里,只见母亲已经做好逃难的准备。
“真崎,你上哪儿去了…急死我了!快!快到防空洞里去…”
“妈,你先到里面去,好吗?我必须到和彦的家一趟,他的家里现在应该只有他和他的年迈婆婆…我去帮他忙,很快就会去你那里的!”
“真崎…”
“妈!放心!我会小心的!快!”
“嗯!你自己也要小心啊!”
“我知道了!”

全部人都往防空洞的方向奔走,真崎却反方向的奔跑着。不一会儿,来到了和彦的家。
“和彦!和彦!”
进入家中,看不见任何人,只是看见老婆婆躺在地上。
“婆婆!你没事吧?”
“我没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外面怎么那么吵啊?”
“和彦呢?叔叔也不在吗?”
“他们整晚都没回过来啊…”
“什么?和彦也没回来?来,婆婆!跟我走!”
“为什么啊?怎么啦?”
“外面就要打仗了!快!我带你到安全的地方去…”

# # #

水晶岛海底军事基地。
“避难情况如何?”
“进展顺利。”
“好的。第一、第二与第三道防线准备好了吗?”
“准备完成。随时候命!”
“第一道防线,战船全部驶出海岸线,阻止敌军登陆。第二道防线,空战部队准备对空交战。第三道防线,陆战部队先进行远距离炮击,当前两道防线都被突破时,进行最后一轮的抵抗。我们必须为了保护我们的水晶岛,为了保护我们的家人而奋战到底!”

# # #

“山九总司令!已经进入了攻击范围!”
“好,好!维得那家伙,有敬酒不喝,喝罚酒…全力进攻!”

命令一下,战船开始往前加速,展开炮击。母舰上的战斗机全数出动,往水晶岛飞去。空降部队也准备就绪,以便登陆水晶岛。

# # #

“第一轮攻击来了!”
“发射对空导弹!一颗也不能让它们打中水晶岛!”

战火,就这样轻易的被点燃了。战况继续僵持下去,双方各有得失。对于阿特兰大联盟来说,只要水晶岛不答应他们的要求,他们就会选择继续进攻。但是对于水晶岛的人们来说,他们纯粹是为了抵挡阿特兰大联盟军的进攻而选择了战斗。战争,也许就是那么无意义的事情…

“第一道防线被突破!第二道防线也支持不了多久了!敌人空降部队随时抵达!”
“维得上校!请给予指示!”
看着荧幕上一个接一个失去信号的部队,上校闭上了眼睛,叹了口气。
“启动吧…”
“启动?上校是指…”
“圣甲计划…”
“什么?现在打算启动那计划吗?太危险了…”
“这计划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现在就是必须保护水晶岛的关键时刻。那计划也是为了这目的而开始的,对吧?”
众人沉默不语。
“圣甲计划正式启动!”

“圣甲计划正式启动!圣甲部队立刻前往各防线进行增援!”
“第一部队前往海岸线,对空对海进行精准射击,将敌军的战机和战船数量减至最低。第二部队掩护第一部队进攻。第三部队驻守水晶岛,阻止敌军的空降部队!”

# # #

“司令!我放战机数量在急剧下降中!战船数量也是正在减少当中!陆战部队面临恶战!”
“什么?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刚才还兵败如山倒的…”
“敌军里出现了增援部队…从没见过这样的部队…”
“怎么啦?”
“敌军的士兵… 穿着…盔甲之类的东西…”
“盔甲?难道就是他们秘密研究的那武器?”
“司令,现在该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进攻!给我全力进攻!怎么可能输给区区的一个小岛国!”

# # #

只见沿着海岸,站着一排胜家部队。他们操作着数台远距离攻击的光束大炮,瞄准海上的战舰和天上的战机,展开射击行动。另外的部队则进行掩护工作,击落袭来的导弹。全线崩溃的战线因为圣甲部队的加入而获得了重生。敌军的阵线逐渐败退。

在防空洞里。
“真崎!真崎!”
小雅正在四处寻找着真崎的身影。
“真崎…你到底在哪里…”
“小雅?是小雅吗?”
“是…是伯母吗?”
“小雅…看见你真好…看见真崎了没?”
“他不是和伯母一起吗?”
“他说他去帮忙护送和彦的婆婆,可是到现在却不见他们的身影啊!”

“小雅!”
“是小晴和智岩啊!”
“怎么啦?和彦和真崎呢?”
“没看见他们呢…不知道他们上哪儿去了…”
“我们分头去找找看吧!”
“嗯…”

在人群中,他们开始寻找着真崎与和彦的身影…

这时,空降部队已经来到岛上,大肆破坏。渐渐的已经逼近防空洞附近了。
“命令是杀死每一个人!想办法侵入这防空洞!”
“是!”

在岛上,真崎扶着婆婆,往邻近的防空洞入口前进着。真崎保护着婆婆,尽可能以最快的速度往前走着。

“看!前面有人影!快追过去!”
“是!”
说着,敌军的士兵往真崎的方向奔来。

“糟了!被发现了!这下是完蛋了!”
心里想着,但是真崎还是扶着婆婆往前走着。
“怎么办?很快他们就会追上来了,那时候就是死定了!”
真崎心里想着。第一次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无能为力…
“婆婆,听着!你先在这里躲着,千万不要发出声音,不然会被他们发现的!我现在去把他们引开…”
“你…你往防空洞跑去吧…现在还来得及的…不用理我了…”
“你说什么呢?哪里可以就这样不理你呢?”
“我都已经一把年纪了…你还年轻快去…”
“听我说,留在这里,别发出声音!我把他们引开后你就往防空洞去!”
说完,真崎大步往外跑去。

“你是什么人!站着!”
说着,士兵向着真崎的方向开枪。真崎什么也不管,只是一味的奔跑。突然,真崎听见一声枪响,然后他便跌倒在地上。左脚被子弹给划伤了,真崎倒在地上,忍着疼痛,拼命往前爬。

“小鬼!看你还要往哪里跑!”
渐渐的,数名士兵已经聚集了上来。
“怎样,一枪解决了吧!”
“不,他让我跑的这么喘,要慢慢折磨他才行呢!”

“紧急通讯!岛上出现增援部队,各部队必须提高警惕!”
“增援部队?”
一声枪响,一名士兵倒了下来。
“发生了什么事?增援部队吗?可恶!”
随着一阵枪战后,士兵都倒下身亡。圣甲部队的及时出现,救了真崎一命!

这时,一名圣甲军士来到真崎面前。
“你没事吧?”
“我…我…没事…”
真崎抬起头来,望着眼前的军士…多么熟悉的脸孔啊…
“什么?是…是和彦?和彦!是你吗?”
“真崎?是真崎?你怎么会在这里的?”
“你…婆婆…在…那里…”
说完,真崎就昏倒了。
“真崎!真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