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 2009

第五章:灰色的天空

“这就是水晶岛研发的盔甲,他们称之为圣甲的东西。”
“谢谢你了。你还真是把它给弄到手了呢…”
“别废话了,赶紧拿回去分析,然后研发出来吧!”
“我办事…用不着总司令您来替我操心。再说,如果不是我提供了您那些光束步枪,我看这盔甲应该也不能顺利到手呢…”
“你…”
“好了,光束步枪的性能总算得到验证了。请让我回收它们,然后再进行调校与改良。”
“拿走那些步枪吗?那么如果他们反攻过来时我该怎么抵挡啊?”
“山九总司令,您放心好了。步枪会尽快完成然后送到府上,盔甲则可能需要花费多一些时间。再说,他们并不知道这里的步枪已经被回收的事,他们是不会冒然向你们进攻的,身为中立国也好,害怕这光束步枪的威力也好。他们应该也会进行一系列的改革吧?到时候就是大家的盔甲之间的比拼了!”

说完,那男人带着盔甲和步枪,乘坐直升机离开了。
“总司令,那男人…到底是什么来头呢?”
“我也不知道,到现在仍然追查不到他的底细。甚至连名字也不知道…”
“在下认为他终有一天会成为我们阿特兰大联盟军的绊脚石。”
“是的,但是现在的他还是有利用价值。迟些才看怎么解决了他吧…”

# # #

水晶岛海底军事基地。
“上校…”
“和彦呢?”
“和彦他…”
“他怎么了?”
“上校赶快去见他最后一面吧…”
“你说什么?你是军医吧?你快把他给治好啊!”
“上校!冷静些!我们已经尽力了…对不起…”
“和…和彦…”

维得上校快步的离开了等候室,来到了病房,眼睛搜索着自己儿子的身影。只见和彦已经奄奄一息的躺在尾端的一张病床上。上校来到了病床旁,看着自己的儿子的模样,眼泪就流了下来。
“爸…爸…”
“和彦…”
“对不起…我…太…没用了…”
“你再说什么呢?你很勇敢的和他们对抗到底了…”
“爸…不要…再责怪自己了…不是…您…的错…”
“和彦…别再说了…”
“爸…不要…再…自己…”
“和彦!”

# # #

天空,那么的灰。细雨,那么的冷。在这寒冷而悲凄一天,大家来到了墓地。在战争中逝世的平民也好,军人也好,在这一天里得到了安葬。亲属与朋友都来到这里,护送他们走完世间的最后一程。细细的雨水,打在树叶上,打在黑伞上,“嗒、嗒”作响。不时听见了抽泣的声音,大家都是一脸愁容的,静静的在那里待着。

“今天,是非常不幸的一天。今天,大家必须来到了这里,然后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亲人就这样离开了自己。人生,确实太反复无常了。我们是多么的无力,多么的无能。没办法保护好身边最爱的人,没办法守护我们之间的承诺。现在,已经不是自责或追究是谁的责任的时候。现在,让我们好好的让我们最爱的人,得到安息。然后,告诉自己要更坚强的活下去,不是缅怀着彼此的过去而苟且偷生,而是继承着他们的意志,坚强的昂首前进。现在,让我们为他们献上最后的祝福,让我们为他们而祷告,让我们为他们而默哀…”

维得上校演说完毕,大家都默默的低下了头。默哀过后,大家来到墓碑前献上花束。葬礼结束后,亲属和朋友都各自回去继续追悼仪式。真崎,小雅,小晴和智岩来到了和彦的家。只见和彦婆婆伤心的看着和彦的照片,维得上校把他们迎了进来。

“真的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虽然在从军那一刻开始就应该有所觉悟了,但是…”
“叔叔,你就节哀吧…”
“伯父,您也不要太过伤心了。和彦也不希望看到这样的…”
“我知道,我是知道的。但是,有时还是会无法克制自己。”
“真的太突然了…和彦他昨天才和我们见了面,没想到…”

追悼完毕后,小雅陪着真崎,小晴陪着智岩,各自离开了。
“妈…对不起…”
“为什么要道歉呢?”
“如果当时我在场,一定能够阻止这件事情的发生…”
“那么,更应该道歉的不就是我吗?”
“妈…”
“你是因为来看我而离开基地的,那么不就是因为我而让和彦遇害的吗?”
“妈,你怎么可以那么说…”
“那难道你就可以那么说了吗?”
“我…”
“听着,维得。人生是在不断的选择中度过的。每一个选择都会带来不一样的结果,带来更多不一样的选择。虽然和彦选择的尽头是死亡…但是他是那么的勇敢的一路走着。反而身为人父的你,到底做了个什么榜样给和彦呢?只会因为一些无法挽回的事情而执著着,如果是这样的话,和彦的选择绝对比你的好上十倍百倍了…”
“但是…但是…我真的无法阻止自己这么想…我…我…”

婆婆走了上前,把维得抱在怀里。
“现在的你,应该好好的向和彦学习。学习他那样勇敢,那样坚强。那孩子能够做得到,为什么身为爸爸的你会做不到?为了让和彦在天之灵也能够安息…你就更应该变得更勇敢,更坚强啊!”
“我…我知道了…”

# # #

“你没事吧?”
“我没事…”
“有什么,就尽管说出来好了。”
“小雅…能陪我到一个地方去吗?”
“嗯…”

真崎和小雅来到了山丘上的大树下。
“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这个地方…来到这里,总觉得心就能够平静下来…”
“嗯…确实是一个好地方呢…”
“还记得怎么认识和彦的吗?”
“当然记得…那时候,和彦跟着我,你以为他是色狼,所以就和他打了起来…”
“啊…我们就是这样…认识了他…虽然平时的他是那么的小气,那么的多话…但是…他保护了我们,他还救了我一命啊…”
“嗯…和彦他的确是一个好人…”
“但是…为什么呢…”

握紧了双手,真崎号啕大哭起来…小雅轻轻的搭着真崎的肩膀,让他靠了过来。小雅也伤心的留着眼泪。两人坐在大树下,彼此依偎着…

# # #

水晶岛海底军事基地。
“那么,会议开始吧!”
“上校,真的没问题吗?”
“有什么问题呢?”
“我可以代替您主持这会议的…”
“放心好了,我没事。向我简略的报告当天的情况。”
“敌军发射了通讯干扰导弹,干扰了我们的侦查系统。然后,估计他们同一时间派遣了十架战斗机和特遣部队分别从空中和海底前进。由于其他部队尚未编整过来,所以让最完整的圣甲部队出击了。一开始一切都没问题的,但是却被没被探查到的特遣部队袭击了。他们持有相信比我们的武器更先进的光束步枪,发现光束能够射穿圣甲后,立刻下达了撤退的命令,然后由于顾虑他们可能是为了圣甲而来,所以受伤的军士也必须被带回来。但是,最后还是被抢走了一副圣甲。事件中受伤人数为15人,死亡人数为8人。”
“好的。那么,现在大家觉得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我们要反击吗?”
“就这样去袭击他们并不是明智的选择。他们持有那么先进的武器,再说,这将违背我们中立国的立场。”
“那么这仇就这样搁置,不用报了吗?”
“这笔帐我一定会和山九算清的,但是现在去知识有勇无谋。”
“首先我们必须设立更完善的防范系统,阻止这样的事件再度重演。”
“这就交给你去办了。”
“是的。”
“我觉得我们有必要检讨圣甲计划的内容。”
“毕竟圣甲计划本来就是一个还未完成的计划…那么上校的意思是…”
“我们现在必须全力去把这个计划给完成。”
“全力?如果现在我们被突袭那不就完蛋了?”
“不会的。如果他们是要杀我们的,我们已经死了。他们持有那么先进的光束步枪,但是却只是抢了我们一副圣甲而已,这就证明了他们的目的是圣甲,而不是杀我们。他们会花时间在研究圣甲上,我们也必须乘机完成圣甲计划,好让我们能够抵挡将来会出现在我们面前,那更强的敌人。”
“但是,我们失去了那么多的军士…圣甲计划就算完成了也…”
“军士的挑选和招募就交给你去办好了。”
“那么圣甲计划的更新内容是?”
“技术班的,研究如何制造出光束步枪。以我们现在拥有的光束武器进行缩小化,好让军士能够携带出战。圣甲必须更换,必须被造的更坚固,更轻盈。圣甲里的增幅晶片必须重新调整。”
“是的。”
“现在这一切看起来可能不太可能办得到,但是,希望大家能够助我一臂之力,为了保护水晶岛,为了保护我们的家人…所以…拜托了…”
“上校言重了。大家必定竭尽所能的,放心好了。”

# # #

小雅独自一人躺在床上。低落的情绪久久不能平复。这时,电话响了起来。小雅接过了电话,是真崎的妈妈打过来的。
“小雅,不好意思,打扰你了。”
“不。有什么事吗?”
“真崎他一整天都没回过来了…不知道是不是在你那里呢?”
“没有啊,今天没见过他呢…”
“是吗?那孩子到底上哪儿去了…”
“伯母,放心好了,他会平安回来的。”
“但是…”
“那…我这就替你去找找看好吗?”
“谢谢你…”

挂上了电话,小雅来到街上,四处寻找真崎的身影。已经是黄昏时分,天空渐渐的暗了下来。小雅的心也急了起来。
“真崎,你到底在哪里呢?难道…”

小雅快步的往前奔跑着。眼前看见的一座小山丘,渐渐的看见了山丘上的大树,看见了大树下的一个身影。
“真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