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 2009

第四章:失守的约定

阿特兰大联盟军母舰上,一架运输用直升机徐徐降落,然后从直升机里卸下了数箱货品。

“这是什么?”
“这是类似水晶岛军队所使用的光束武器,虽然只是假设的阶段,但是我们认为这武器应该能够突破他们的那副盔甲。如果能够完整的将盔甲带给我是最好不过了,但是万一办不到,那么只是一片也好,也要把那盔甲带给我。”
“你就只是会要求多多…”
“别那么说嘛,山九总司令。这是为了方便我为你进行武器的开发啊!那盔甲,绝对不是简单的盔甲而以,当中一定还有什么其他的秘密的,不然单靠普通人的能力,怎么可能可以单靠射击将战斗机给击落下来?”
“你是说那盔甲能够提升军人的战斗力?”
“这…只是我的单纯推测。一切还是得等到总司令您带给我的样本分析过后才能下定论。”
“放心好了,我一定不会让和我作对的人有好日子过的。”

# # #

水晶岛海底军事基地。
“上校!一切的救灾工作已经结束。现在开始进行灾后重建。”
“好了。那么,大家就到此为止好了。”
“上校…还有许多工作还没完成呢…”
“放心好了。其他的事情慢慢来就好了。现在大家还是回去家人身边吧,那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上校…”
“好了,你们都回去吧!”

送走了下属,维得上校在基地四处巡视。来到了仓库,听见一些声音,于是走了进去看看。
“是谁?”
“上校…不,爸爸!”
“和彦你怎么还在这里呢?”
“我看了婆婆,然后就回来这里了。大家都在这里呢!”

一眼看去,只见仓库里还有其他的军士在。
“上校好!”
“大家怎么都没有回去家人身边呢?”
“我们已经看过家人了,现在应该还是戒备状态,所以大家都回来了。”
“你们…水晶岛有你们这样的军士…真的是太好了…”
“爸爸…你是不是也应该去看看婆婆呢?”
“我…”
“去吧,爸爸!”
“上校,这里交给我们好了。放心吧!有什么事情,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络您的。”
“你们…谢谢…谢谢你们…”

# # #

穿上便服的维得上校,站在一间房子的面前。
“有一段时间没回来了吧…”
想着,走了进去。
“妈妈!我回来了!”
“维德?是维得吗?”
“是的。妈,我回来了…”
“好…回来就好了。工作遇上麻烦了呢?”
“嗯…没能好好的保护好妈妈,我…真的很没用啊…”
“傻子,我都已经一把年纪了,就算真的死了也没什么好值得可惜的…”
“妈,怎么可以那么说话呢…”
“维得,你背负了太多的包袱了。”
“妈,又再说什么了?”
“我说错了吗?自从和彦妈妈去世后,你就在不断的自责到现在吧?所以才会那么的拼命,为保护大家而努力。但是,有时候人是要懂得接受失败,承认败北的。那样才能让自己在继续前进的时候,卸下不必要的负担…”
“我没事的。放心好了,妈妈。”
“但是,和彦也决定从军,你不觉得奇怪的妈?”
“奇怪?怎么说呢?”
“看来你是没察觉到呢…和彦他是不想看见你一个人忍受着这样的痛楚,决定替你分担,所以才会跟随你从军的。”
“什么?”
“那孩子…他放弃了自己的梦想,决定守护着你啊…”
“和彦…”

# # #

“总司令!请下达命令!”
“听着,这次的突袭,一定要成功!目的是俘虏对方的盔甲!无论使用任何手段,今天一定要得到他!明白吗?”
“是的!”
“战斗机正面出击!特遣部队,从海底接近对方。发射通讯干扰导弹!”
“通讯干扰导弹发射!”
“背负阿特兰大联盟的精神,今天不惜任何代价一定要将那盔甲弄到手!全线根据作战计划开始进攻!注意时间,不能有误!”
“是!”

# # #

“警告!警告!敌军战斗机接近中!”
“怎么突然间…距离多少?”
“距离3000!”
“什么?怎么现在才侦查到?难道是电波干扰?立刻通知上校!”
“全员立刻进入一级战斗状态!”
“大部分的战斗人员都已经离开了基地!”
“那…”
“报告!让我们出击吧!”
“没办法了…好吧!圣甲部队,出动!其余的战斗人员给予圣甲部队全力支援,非战斗人员立刻修复通讯系统!发布避难通知,让大家快些去防空洞!快!我现在去把上校带回来!”

仓库里。
“大家听着!虽然上校不在这里,但是我们还是得拼尽全力,不能输给敌人!”
“是!”
“快!换上装备!”
“敌军情报送了过来,战斗机十架…而已?”
“才十架吗?”
“敌人用了干扰导弹,也许还有其他部队但是侦查不到,所以大家提高警惕!”
“准备对空战斗!启动光束武器!”

# # #

海岸线上,圣甲部队启动着光束武器,进行精密射击。
“又击落了一架!还剩下四架而已!”
“听着!绝对不能让他们越过海岸线!在全民还没躲进防空洞之前绝对不能让他们任何一颗导弹击中水晶岛!”
“射击组瞄准战斗机开枪!掩护组拦截下所有战斗机的攻击!”

这时,和彦仿佛听见了一些声音。他往声音的方向望去。
“是海岸边传来的?这声音…海水声?不,不对…”
“怎么了,和彦!专心一点掩护大家!”
“但是…”
“怎么啦?”
“海岸边好像有些声音…”
“声音?”
“是的!”
“现在暂时别管他!专心解决这些战斗机吧!”
“是!”

怀着忐忑的心,和彦继续进行着掩护的任务。

# # #

母舰上。
“差不多到时间了吧?”
“是的,总司令!”
“看着吧,这下我一定要让你后悔的!维德!”

# # #

避难警报响了起来。
“到底怎么了?”
“妈,你放心。赶快和邻居一起去防空洞避难去!”
“维得…”
“放心好了!我一定会保护大家的。”
说完,维德上校离开了家里,然后往外奔去。

“维得上校!”
维得上校应声望去,是基地的参谋。
“情况怎么样了?”
“敌人发射了通讯干扰导弹,这边通讯是已经瘫痪,没能联系上您实在是对不起!大家已经尽力维修中…”
“敌人呢?”
“侦察到的是十架战斗机,阿特兰大联盟军的。”
“只有十架?”
“是的。已经派遣了圣甲部队出去迎战了。”
“不好了…尝试和基地取得联系,我们现在立刻过去!”
“怎么了,上校?”
“山九那家伙绝对不会只是用十架战斗机来开战的人!还特地干扰了通讯,这一定是他的陷阱!”
“这么说…”
“圣甲部队现在很可能已经被突袭了!快!”

# # #

水晶岛海底军事基地。
“通讯接通了!这是…海岸线上出现大批敌军…难道…是特遣部队吗?”
“怎么样了?”
“上校!海岸线上…”
“迟了一步吗?可恶!全部残存战力立刻前往救援他们!”
“是!”

海岸线上,圣甲部队专心的与战斗机交战着。这时,阿特兰大联盟军的特遣部队已经秘密登陆,然后向那里的圣甲部队进行突袭。特遣部队用步枪形的光束武器开始向圣甲部队进攻着。不知情的圣甲部队一口气就有数名军士被射倒了。
“大家注意敌军的新武器!似乎能够突破我们的圣甲”
“把受伤的人都救回来!全面撤退!”

“敌人的目标应该是我们的圣甲吧?”
“和彦,对不起!刚才没有听你的…”
“不要紧!现在立刻撤退,绝对不能让他们得到圣甲…”

这时,只见一道光束射了过来…
“和彦…和彦!”
“快…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