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 2009

第三章:揭开的秘密

朦胧中,仿佛听见了别人呼唤他名字的声音。真崎慢慢的张开了他的眼睛,眼睛被房间里强烈的灯光照射着,不自禁又闭了上来,过了一会儿才适应过来。再度睁开双眼时,进入眼帘的,是和彦的脸孔。

“哟!你醒了啊?”
“我…这里是…”
“这里是医疗室,你脚上的枪伤也没什么大碍了。你只是精神过渡劳累和紧张,加上枪伤所以昏倒了。”
“那…婆婆…你婆婆还好吗?”
“她老人家也没什么事了。真崎,真的非常谢谢你。”
“没事就好了…”
“你的家人正在赶来这里了,你放心吧!”
“嗯…谢谢你…”
“好了,既然你也没什么事了,那么我就先告辞了…”
“等等…和彦…”
“如果你是想问关于刚才的事…”
“嗯…”
“放心好了,我会给你一个交待的。总而言之,现在最重要的是好好休息,好吗?”
“我…知道了。”

和彦说完,走了出去。真崎躺在床上,脑海里闪过的,是刚才的画面…和彦以一名军士的样貌出现在他面前的画面。

“真崎!”
“妈…”
“你到底上哪儿去了?担心死妈妈了…”
“对不起…我没事了,放心好了…”

“真崎!”
真崎顺着声音望去,只见小雅,小晴和智岩站在不远处。小雅的脸上,在灯光下清楚可见一道道的泪痕。
“笨蛋!你都跑到哪里去了?担心死大家了!”
“对不起,智岩…”
“你最对不起的可不是我哦!是为了你而流下眼泪的人啊!”
“对不起…”
“好啦,没事就好了…智岩,我们出去一下吧!”
“噢…”

“小雅,谢谢你…”
“哪里…伯母客气了,都没帮上什么忙…”
“你和真崎聊聊吧…我出去办理一些手续。”
“嗯…”

房间里只剩下真崎和小雅两人。
“还疼吗?”
“不怎么疼了…只是皮外伤而已。”
“是吗…没事真是太好了…”
说着,小雅握住了真崎的手,眼泪情不自禁的留了下来。
“怎么啦?”
“没什么…没什么…”
“对不起…”
“真崎…不要再说对不起了…不要…”

# # #

水晶岛海底军事基地。
“已经确认阿特兰大联盟军队退离了战场。”
“好的,继续戒备。其他人员开始进行救灾与战后处理活动。确认失踪,受伤与死亡的人士,受伤的赶紧给予医疗照顾,遗体准备进行确认和认领,马上搜索生还者和失踪的人。防空洞解封,确认岛上各位置的损坏情况。”
“是!”
“报告!维得上校!”
上校回头一看,只见和彦站在后面,行了军礼。
“和彦,你来了啊?婆婆的情况还好吗?”
“嗯,没什么大碍,多得真崎他竭力保护,婆婆才能够平安无事的。”
“真崎?是你的朋友吧?”
“是的!”
“好了,没必要在你的爸爸面前那样规矩的。现在已经不是战斗状态了。”
“嗯…爸爸… ”

他们离开了指挥室,沿着走廊走着。
“第一次出战,感觉怎样?”
“虽然有些紧张,但是为了保护大家,我们很快就适应下来了…”
“是这样啊?待会儿你们还得去见一见辅导老师呢!给你们进行心理辅导…”
“嗯…”
“怎么啦?有什么想说的吗?”
“爸爸,救了真崎的人是我,他看见了我…穿着圣甲的我…”
“是吗…那…把他们带过来好了…”
“真的可以吗?”
“他们是水晶岛的人,是你的朋友,他们迟早也会知道的,所以…没必要继续对他们隐瞒,只要你希望的话,可以把他们带过来,然后对他们解释清楚。”
“谢谢你,爸爸。”
“好了,你也快些去帮忙吧!”
“嗯!”

和彦说完便离开了。维德上校来到了更衣室,换下了制服。
“这样真的好吗,上校?”
“放心,没问题的。”

# # #

“告诉我到底为什么我们会败下阵来?”
“分析报告还没完成,但是对方的那批援军确实是主因。”
“我不理会你们用什么手段,一定要彻查出那盔甲的秘密出来!”
“是!”
“维得那老头子…竟然胆敢这样来戏弄我?这个仇,我非报不可!”
“山九总司令!有通讯连线!”

连线接通,荧幕上出现了一个人的身影。
“山九啊…怎么输得那么难看啊?”
“你如果是来挖苦我的,那么我现在就挂断了。”
“你就是因为这臭脾气,所以才会令你输得那么惨啊!听着,我是来帮你的。”
“帮?怎么帮?你绝对不会做对自己没有利益的事情吧?”
“这是当然的。条件只有一个,必须由我来开发和生产那些盔甲。”
“那倒是没问题的,但是现在对那东西还是毫不知情。再说,你会给我什么好处呢?”
“当然是比他们还要强的盔甲啦,同时还会把开发中的新武器交给你。”
“开发中的新武器?”
“放心,迟些你就会知道的了。”
“你要我怎么相信你呢?”
“呵,你那总司令的位子有一半都是我的功劳吧?”
“你是单纯的武器商吧?我怎么保证你不会把你的技术卖给别人?”
“现在世界只剩下阿特兰大联盟一个独大了,唯一会反抗你们的就只有像水晶岛这种固执与自己的理念的中立国。身为单纯的武器商,哪里能够得到最好的利益,应该不难看出吧?所以我根本没有出卖你的理由。当然如果你介意的,你大可找别的武器商帮你研发和制造这盔甲,但是我可以担保没有人能做的比我更好。”
“那好吧…我相信你。期待着你捎来好消息。”

# # #

“好了,又谈成了一单生意了!”
“社长,这样真的好吗?”
“没问题的。我只是一个单纯的武器商,只会向利益看。世界上的一切纷争与我无关。啊!不对,不能说与我无关呢。有纷争的地方,就会有我的出现吧?我是终结一切纷争的神啊!如果不是因为我的介入,战争怎么能够那么快平息呢?但是,人类就是那么的愚蠢的,刚结束了一场纷争,很快又会引发另一场的纷争。人就是那么的喜欢战斗啊!到最后,到底能够得到什么呢?到最后还不是让我渔翁得利了?哈哈…但愿人类就这样,继续愚蠢下去!”

# # #

“大家好,欢迎来到水晶岛的海底军事基地。这里其实应该是国家最高机密的地方,但是没关系,让你们在战争中受了惊吓,是我们的不是,就当作是赔罪吧。”
“爸爸,你在说些什么?”
“开个小玩笑而已,你们是和彦的朋友吧?你是真崎吧?谢谢你照顾了我们家中的老人家…真是感激不尽。”
“哪里…没先生您说的那么严重…”
“好啦,你也不必用那样的口吻和我说话,就像平时那样就好了。”
“是的,叔叔。”
“好了,和彦。带他们去吧。”
“嗯。”

和彦带着真崎,小雅,小晴和智岩四人,来到了一个类似仓库的地方。只见仓库里挂着一件件好像盔甲一般的战斗服。
“这就是水晶岛的守护神,圣甲。”
“圣甲?”
“这是多年来大家辛苦研究的成果。穿上圣甲的军士,将会得到强化,无论是视觉,听觉,嗅觉,速度,反应等都会大幅提升。”
“就这一件盔甲能够办到这么厉害的东西吗?”
“是的。圣甲是利用特别的合成金属制造的,不但轻盈,而且非常坚硬,可以挡下子弹和物理攻击。穿上圣甲后,圣甲的电脑会连接军士的神经,然后适当的给予刺激,从而达到增幅的效果。在配合光束武器,让我们能够精准的把战斗机给击落下来。”
“我们的水晶岛里竟然有这样的东西…太厉害了…”
“智岩,虽然圣甲是真的很厉害,但是也不是无敌的。所以还是必须多加留意。”
“和彦就是一直穿着这个去战斗吗?”
“是的,小晴。从一开始开发这个计划时,我已经是测试军士了。”
“很帅嘛!我也想穿上看看啊!”
“但是…有了这样的力量,确实是把纷争给阻止了,但是…将来他们会冲着这盔甲而来吧?”
“也许吧…小雅。但是,我们绝对是不会让步的。只要有这圣甲在,我们一定会阻止一切对水晶岛的威胁。”
“和彦…纷争是不会结束的…只要一天还存在着对力量而执著的人,只要一天还存在着力量的差距,纷争只会不断越演越烈…”
“就算是那样,我还是会不断的继续战斗下去,直到和平降临的那一天为止。”
“这样…真的值得吗?”
“这…并不是值不值得的问题…”
“那…婆婆她怎么办?”
“我会让她知道的。以后还得麻烦你们帮忙照顾她了…”
“什么意思呢?”
“正如真崎所说的,和阿特兰大联盟军的纷争只会越演越烈。所以…以后,万一有什么事情的时候,婆婆…就拜托你们帮忙照顾了。”
“讨厌…说得好象要去送死那样…”
“战场上什么都会发生。我会保住我的命的,放心好了。”
“答应我们一件事,明年的夏天,大家再次一起放烟火,好吗?”
“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