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 2009

第七章:片刻的和平

会议室里。
“军士招募进展如何?”
“报告上校!已经募集足够的军士人数了。现在已经开始着手开始训练他们。”
“很好,请继续训练他们。技术班的有什么要报告的吗?”
“圣甲计划基本上已经全面提升了。现在只是按军士的能力,开始调整个别的圣甲,然后编排作战方案。”
“很好。”
“报告上校!这是刚得到的最新消息…”
“快说!”
“阿特兰大联盟军似乎已经准备好了呢…”
“准备好了?”
“这张图片,是他们模拟训练时拍摄的…”

照片被投影在大营幕上。
“那些…是…圣甲?”
“看来是的,他们已经完成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圣甲了。”
“没想到他们竟然能够完成…而且还做的那么好…”
“我们这边也是拼尽全力了,他们会有这样的准备也是我们意料之中的。现在根本不必理会他们在做什么,专心的把我们的本分做好就好了。”
“是!”

会议过后。
“其实上校您也很担心的,对吧?”
“嗯…但是,我们已没有退路了,只能相信我们的军士…只能祈祷着圣甲计划能够带领我们前往胜利。”
“也是呢…放心吧…我们一定能够保护我们的水晶岛的!”
“嗯…”
“话说回来,让那两个孩子参加圣甲计划…真的没问题吗?”
“你是说真崎和智岩吗?”
“是的。他们两个…”
“放心好了,他们绝对不是为了复仇而从军的。他们继承了和彦的意志,为了保护水晶岛而自愿加入的。”
“是那样就最好了。我怕…”
“害怕他们会像和彦那样?”
“也许吧…但是让他们加入圣甲…真的好吗?”
“我知道你顾虑着什么,但是圣甲对他们来说,是最安全的了,虽然…”
“我明白了,我会好好照顾他们的。”
“拜托你了…”

# # #

圣甲仓库里。
“对不起…”
“这对不起是给什么的?”
“对不起…因为让你们担心了。对不起…没能代替你和小雅他们一起毕业。对不起…”
“好了,好了…只要你现在已经没事了就好了。但是,真的吓了我一跳啊…真崎竟然也从军了…”
“智岩也是啊…”
“好了,那现在我们要怎么向小晴和小雅交待呢…”
“是啊…”

这时,教官走了进来。
“注意!圣甲基本上大家已经了解了。但是,还是要提醒大家许多东西。圣甲的穿着时间限定为一小时,过后必须脱下,好让身体能够休息。一天最多只能穿着三小时。圣甲能够提升战斗力,但是并不是万能的。大家尽力保护水晶岛之时,请同时也尽力保护好自己,如果自己连性命都丢了,还怎么谈上保护国家,保护家园呢?”
“是!”
“好,现在开始圣甲模拟战。大家穿上属于自己的圣甲,然后模拟战便立刻开始!”
“是!”

# # #

“调整已经全部完成了,总司令答应的价钱,麻烦尽早付清。我们从商的,对金钱比较敏感…”
“放心好了,绝对不会少了你的…”
“那么,有什么生意的话,以后再联络我好了。”
“知道了…”
“ 那么,我县告辞了,山九总司令。”
说完,直升机载着那个人离开了。

“总司令,就这样让他走吗?不是要对付他的吗?”
“一定会对付他的…但是还必须等我确定他已经不在又利用价值后,才能够下手。现在可能还需要他的能力,所以暂时先放过他。”
“是!”

# # #

“社长,现在是上哪儿去呢?”
“当然是我的最新武装开发厂。快!”
直升机载着那男人来到了大海上的一座孤岛,然后降落下来。下了直升机,来到不远处的洞穴里。
“社长,我们是不是应该考虑更换另一个地方呢?”
“这地方不好吗?”
“这地方…社长不觉得太靠近阿特兰大的基地了吗?”
“这座孤岛,不会有人过来的。这里正好是阿特兰大和水晶岛交战的分界点,没有比这里更适合的地点了。研发工作进行得如何?”
“圣甲和武器的开发都在顺利进行中。但是,社长,这样真的好吗?”
“又什么事?我怎么会有那么唠叨的秘书的呢…”
“我们卖给阿特兰大的武装并不是我们研究中最新锐的…”
“这世界上不会有最好的武装,只会不断进步。我卖给他们的,当时的确是我们最好的技术了,那么现在我再开发新的,那有错吗?身为一个武器商,不可能只是会满足于现在的一切,只会不断的追求更多的突破…这,可以说是我自己和自己的斗争吧?而我选择了不断前进,决不落后,仅此而已。”
“我明白了,社长。”
“明白了就好,让我们开始吧!还有很多工作等待完成呢!”

# # #

上校回到自己的家来。
“妈,你还好吗?”
“你已经要为许多事情而烦恼了,所以,我的事你就不必挂心了。”
“你是我的妈妈,如果我不理你,谁理你啊?”
“总而言之,你放心好了。隔壁的邻居也答应会照顾我了,所以你就放心好了。”
“嗯…”
“接下来只会越来越激烈吧?战争这东西…”
“嗯…但是放心吧…我一定会保护好大家的…”
“战争结束后,我们再一起吧…”
“嗯…”

海岸边。
“今天…应该是我们在战争来临前的最后一次休假了。”
“应该是吧…”
“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你总需要和小晴说吧?”
“你不需要告诉小雅吗?”
“我和小雅只不过是普通朋友,根本不像你和小晴那样…”
“你是喜欢她的,而她是喜欢你的。大家都很清楚,但是为什么你们却…”
“我…不知道…但是,你放心好了。我会想办法的,所以…祝你好运了。”
“怎么说得好象去送死那样…但是应该也差不远吧…”

分别后,真崎回到家,见了母亲。然后,来到了小雅的家门前。这时,只见小雅穿着校服,刚放学回来。小雅看见真崎站在那里,吓了一跳。
“小雅…我…”
“真崎这个大笨蛋!”

小雅一面喊着,一面捶打着真崎,渐渐的眼泪流了下来,双手紧紧地拥抱着真崎。他们来到了小丘的大树下。两人坐在树下,风,轻轻的吹着。
“对不起。”
“道歉的话,不用了…只要你变回原本的真崎,那样就足够了…”
“嗯…”
“你怎么还不来上学?出席率不够会不能毕业的…最近智岩也没来上课,小晴她很担心呢…也不知道他上哪儿去了,智岩家人什么也没说…”
“小雅…你…喜欢我吗?”
“怎…怎么…突然问那样的问题呢…叫我怎么…回答…”
“对不起,小雅…你不回答也不要紧…因为…已经没有关系了…”
“什么?”
“不要和我有进一步的关系…这样对大家都比较好吧…”
“真崎…你是什么意思…”
“我…给不到你…你要的幸福的…”
“什么?真崎…”
“我…和智岩…加入了圣甲计划…”
“你…们…圣甲…计划?”
“嗯…”
“为什么?”
“和彦为了保护水晶岛,为了保护我们而牺牲了。于是,我决定了延续他那份意志,所以和智岩一起,加入了圣甲计划。”
“所以你们才没来上课…”
“退学手续已经办妥了。今天回来,除了办理剩下的手续,还有就是向亲人有个交待。我选择了这条路,我将不会后悔的一直前进,直到我和智岩都圆了和彦的梦想为止…我不知道那会经历几久的时间,也许我会死去也说不定…所以…你不要再和我有任何关系好了…”
“我不要这样…我真的很喜欢真崎…我不想就这样失去…”
“但是…”
“你有没有替我想过?这真的是我想要的吗?你那样自私的决定了,还要强迫我接受吗?你有顾虑我的感受吗?”
“对不起…”

小雅抱住了真崎,亲了他的嘴。
“答应我,不要不理我,好吗?就算你要离开这里去战场,但是…我希望我会是你的精神支柱…让你可以依靠的避风港…成为你归来的理由…所以…所以…”
“可以了…我知道了…对不起…说了那样的话…对不起…”

黄昏时分。小雅牵着真崎的手,来到了和彦的墓碑前,献上了鲜花。过了一会儿,智岩也和小晴来到那里。
“智岩,你的脸没事吧?”
“啊…没事啦…”
“小晴下手是不是重了点呢?”
“什么嘛…打就是爱呀!”
“是吗?那是谁的道理啊?”
“那你就别管了…”

四个人站在那里,过了片刻。
“这是我们做出的选择…”
“这是我们选择的战斗…”
“好了,该走了…你们多多保重了…”
“你们也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