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 2009

第一章:宁静的和平

海风习习,在一个美丽的岛屿上,所有的居民都在为各自的生计劳动着,与世无争。有的人在耕种,有的人在捕鱼,有的人在经营生意,有的人在开采矿物。一个和平的小岛,人们过着和平常一样祥和的日子。小孩子都是那么的纯洁,都是笑得那么的灿烂。大家都过着开心的日子。炎阳下,一个小丘的顶端出现了一个身影。一个少年正躺在树荫下,躺在温暖的草地上,静静的睡着午觉。大树与草地都是绿油油一片,蝉儿的叫声传遍四周,夏天到了,孩子们都放着暑假。

小丘下传来“刷、刷”的脚步声,一个样貌甜美的少女正往着山丘上的大树前进着。走着走着,那女孩已经来到了大树下。

“真崎,我就知道你一定躲在这里了,快给我起来,快点起身嘛!”
朦胧中,少年睁开了双眼,眼前出现的是他青梅竹马的好朋友。
“小雅?你怎么来到了这里…呵…找我…有事吗?”
“起身啦…来,边走边谈!”
说着,小雅用尽力气将真崎“拖”起身来。
“不要一副心不甘情不愿的样子,好吗?快走,大家在等着我们。”
“大家?智岩他们吗?”
“是的,先生!再不加快脚步等下就会被他们宰了!”
“我才不怕他们呢…”

他们沿着小径走着。太阳已经徐徐的往西降落,红红的夕阳把他们俩的身影往后拖得长长的。
“小雅…”
“又怎么啦?”
“你…可以放手了吗?”
原来小雅从刚才一把拉起真崎后,至今仍未放手。
“干嘛?你害羞?不好意思?”
“我…才不是啦…只是…”
“你看你看…脸都红了…”
“哪…哪有啦…你乱说…是夕阳照到的啦…”
“我不牢牢捉住你的话,一定会让你给逃走的。那时候我怎么向他们交待啊?”
“好啦,我答应你不溜走就是了…”

小雅笑着放开了手。走着,他们经过了一座小桥。
“我们到底要上哪儿去啊?”
“海边。大家都到齐了,今晚大家就开开心心的玩一场吧!”
于是,两人沿着小河往下游走着。
“真崎,你还记得这里吗?”
“这里?记得啊…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就是在这河边吧…”
“真是令人怀念的地方呢…”
“哈哈…是啊,那时候不知道是哪个小女孩说被朋友抛弃了,跑到这儿来说要跳河自杀,结果还真的掉进河里去了…”
“什么嘛,人家那时候还年少无知啊…不过还是得谢谢你在那时候救了我,不然也许我已经…”
“好了,别说了。就要到了,我们不如比赛看谁先跑到海边,好不好?”
“输的请吃哦!”
说完,小雅便大步的跑了起来。
“等一下,我还没说开始啊!你这个骗子!”

小雅一面跑,脑子里一面浮现出那年在河边所发生的事情的画面。
“我不会忘记的,那一天我永远都会记得…还有你说过的话,你给过我的承诺…我一生都不会忘记的…”

# # #

在一个建在海底的军事基地里,几个人待在会议室里。这时,一名士兵进了来。
“上校!阿特兰大联盟国总司令要求和您对话。”
大家都把目光投向了坐在正中央的那男人身上。
“那老滑头又想搞些什么名堂啊?”
“没有必要去理会他吧?”
“别理他就是了…”
会议室里,大家开始你一言我一语的,议论了起来。
“大家保持冷静。批准连线,可以开始通话。”

荧幕上出现了一个男人的身影。
“你好啊,水晶岛的军部上校,维得先生。”
“不知道有什么重要的事,必须劳烦到总司令本人百忙中和我这些闲人谈话呢?”
“那我也不妨直说了。根据我们的情报,水晶岛似乎好像正在开发着什么新的军事装备的…对吗?针对此事我非常感兴趣呢,不知道彼此有没有合作的空间呢?”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也不知道你的情报是怎么收集的…”
“你是想看看证据吗?”
说着,荧幕上出现了数张卫星照片。
“这些照片上的,是机器人吗?还是武器呢?真的很令人在意呢…中立国家水晶岛拥有这样的技术,到底有何目的呢?”
“在世界被划分以来,本来阿特兰大联盟,中欧联盟和东亚联盟应该彼此和睦相处的,但是由于大家都基于自己个人的利益而不断的互相斗争着,战乱不断,人们都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因为你们这些领导人的自私,难得成立的这世界三大联盟就这样化为乌有。而你们阿特兰大联盟更是仗着领先的军事技术来镇压其他国家,以便从中榨取更多的利益。现在中欧联盟也好,东亚联盟也好,应该已经被你们侵占得所剩无几了吧?现在没别的事了就跑来找我们这些中立国家的麻烦吗?”
“别说得那么难听嘛…”
“你应该老早就知道我们是不会答应你的要求的,为什么还要浪费时间来交涉?”
“我当然是知道的,我只不过是先礼后兵而已…”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啊,山九总司令!”
“维得上校,你是聪明人,难道还不明白吗?阿特兰大联盟现在几乎已经坐拥世界了,你现在反抗我,就是在反抗全世界。如果你不答应,我就会用世界的名义来讨伐水晶岛!”
“大家都还有选择的权利,还有战斗的能力。世界是不会如你所愿的。我再重申一次,我们是不会给予阿特兰大联盟任何军事协助的。失礼了!”
“你…”
话没说完,连线已被终止了。

“上校,这样做真的好吗?万一阿特兰大联盟真的动起武来,我们这小岛要怎么抵挡啊?”
“那难道你要将我们辛苦研究的‘圣甲计划’就这样双手奉上给他们吗?”
“我不是那个意思…”
“好了,今天的会议到此为止,解散吧!”

# # #

沙滩上,可见三人在那里忙着。两个男生在起火,另一个女生正在准备食物。
“他们真慢啊…怎么到现在都还没来到啊?”
“和彦,你想快些见到小雅,对吧?”
“智岩,你这个大嘴巴!不要乱说话好吗?”
“对啊…说不定他们两人已经拍拖去了…和彦真的好命苦啊…”
“小晴,怎么连你也…好啊,你们两夫妻一唱一和啊…”
“什么两夫妻?她只是我的女朋友而已,你不要乱说话!”
“我说什么不好?智岩和小晴是对夫妻!”
“混蛋!看我揍扁你…”
“来啊!谁怕谁?”
说着,两人已经打成一团了。
“喂!你们两个大男孩快停手啊!你…啊!小雅和真崎来了!”

小雅县抵达沙滩,真崎则紧追在后。他们俩都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
“我… 呼呼…我赢了…”
“你…你这个…大…大骗…子…”
“什么嘛…输了要认啊…你欠我一顿饭了…”
“你…你…”

“你们怎么这么迟才来啊?快来帮忙!和彦和智岩打了起来…”
“喂!你们两个怎么啦?叫我来看你们打架的吗?”
“都是和彦的错!”
“是智岩先惹毛我的!”
“好了好了!大家今天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你们还记得吗?”
“别闹了,你们两个先去洗个脸吧…满脸都是沙…真崎你也过来帮忙,不准偷懒!”

他们一伙在海边搭起营火,然后开始了‘烧烤大会’。大家边吃边谈,开心异常。吃过晚餐后,真崎和小雅负责把他们野餐的地点收拾干净,其他人则去准备接下来的节目。

“真崎,我有个问题想问你,但是我却不好意思…”
“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你要问什么?”
“我…其实,真崎…你有喜欢的对象吗?”
“什么?我…怎么问这样的问题,要我怎么答你呢?”
“我就说不要问了…是你要我问的,我不管!快回答我!”
“这…我…嗯…”

“真崎!小雅!我们准备好了!快过来啊!”
“他们叫我们了!快过去吧!”
“真崎,你别找借口逃避我的问题!你给我回来…”

“准备好了吗?要开始啰…倒数…3、2、1…”
这时,只听见几声爆响,天空中开始绽放着彩色的光芒。
“哈哈…好美哦!”
“真是漂亮极了…好像做梦一样…”
“喔!一极棒!”
“夏天嘛…就是一定要有烟火来庆祝的…没有烟火就不是夏天了…但愿我们能够渡过一个愉快与难忘的夏天!”

# # #

月光下,两个身影正缓缓的移动着。真崎和小雅两人在月光下,沿着小路走着。这时路上已经没有行人,大部分的居民早已入眠。一路上只剩下微弱的街灯亮光指引着他们前进。

“其实我自己走就可以了,你不必特地送我回家。”
“那怎么可以呢?一个女孩子…我不放心。”
“你还没回答我刚才的问题呢…”
“吓!你竟然还记得啊?”
“嘻嘻,好啦,不为难你了,你不要答就算了吧!”
“我…其实…”
“我到家了。谢谢你送我回来,我今天真的很开心。晚安。”
“哦…晚安,再见。”

看着小雅的身影消失在门后,真崎呆呆的站了一会儿,也开始往回家的路走去。真崎一面往前走,偶尔仰首瞭望满天的星星,突然脑海里浮现了刚才的画面…

“小雅喜欢烟火吗?”
“喜欢…但是…”
“但是?”
“但是有时候我仔细的想一想,我觉得烟火也挺悲惨的。它们的一生是多么的短暂啊…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才会令大家那么珍惜与喜欢烟火呢?”
“我觉得虽然它们的生命短暂,但是却把最好的一切都毫无保留的奉献了出来,它们的一生是在很有意义的情况下度过的,不是吗?”
“是吗?也许吧…如果我的生命也是短暂的,或许我不会有这样的勇气呢…”

停下了脚步,真崎回过了头,望着小雅的家。
“那女孩…不要紧吧?”
回过神来,往海边望了一眼。海上远处清楚可见有许多闪烁的小灯光。
“那些是什么?船吗?这时间,不可能是水晶岛的渔船…那数量,难道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