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 2009

第十五章:最后的最后

就这样,一场关系到世界的战争轰轰烈烈的展开了。水晶岛在得到了中欧联盟与东亚联盟国家的军事力量后,数目上不再逊色于阿特兰大联盟军。但是阿特兰大联盟军总部却不是那么容易攻下的,维得上校一次又一次的尝试都被挡了回来。圣甲部队和钢甲部队各有所长而僵持不下。就算真崎的盔甲有着多么出色的战斗力,但是始终很难以寡敌众。

经过了细心的安排,他们开始改变了战术。真崎带着圣甲部队开始从阿特兰大联盟军总部的周围地方下手,渐渐的把阿特兰大联盟军的支援部队一个接一个的击破了。失去了周围的部队掩护,阿特兰大联盟军守起来变得更加吃力了。终于,在经历了长达半年的时间里,阿特兰大联盟军总部被攻下了。山九总司令被反叛的阿特兰大联盟军士给杀死。他的死亡也标志着阿特兰大联盟独霸天下的局面正式画上了句点。

虽然战争结束了,但是残留着的山九总司令的势力还是必须被铲除的。所以真崎再次带领着圣甲部队,东征西讨,把山九总司令所留下的势力都彻底消灭。终于,在三个月后,大家都回到了阿特兰大联盟军总部,在新一任总司令的遴选与上任仪式完毕后,世界总算步入另一个年代…一个大家都期望着的和平时代…

真崎拖着疲惫的身躯,带着满身的伤,缓缓的来到了战舰的甲板上。
“你来啦?真崎…”
“嗯…”
“怎么不好好的躺在床上休息呢?”
“现在的心情怎么可能能够好好的休息呢?”
“说的也是呢…离开水晶岛几乎一年了…不知道大家现在过的怎样呢…”
“没事的…大家都会努力的重建水晶岛的,不是吗?”
“是啊…”
“现在…终于能够完成了和彦的遗志了…”
“嗯…希望他在天之灵,能够安息了。”
“上校…不,叔叔…我能够有一个请求吗?”
“什么呢?尽管说说看吧!”
“我打算离开军队…可以吗?”
“已经决定了吗?”
“嗯…反复想了很久,开始能够理解当初智岩对我说的一切…”
“是吗?如果真的已经决定下来了,那我也不会勉强你的。”
“就是说…”
“嗯…没问题。”
“谢谢您,叔叔!”
“从今以后,要好好的对待你心爱的人,知道吗?”
“我知道了。”
“你还是快回去休息吧!要抵达时会告诉你的。”
“嗯…谢谢叔叔。”
“不必再谢了。快去吧!”

过了一段时间后,战舰里的广播传着通报。
“水晶岛上下的军士们,听着!我们还有约一个小时的路程就会抵达水晶岛了。大家终于能够久违的回到大家奉上性命去保护的家园以及看见大家不惜牺牲都要保护的亲人。让我们再次为我们能够凯旋归来而欢呼吧!”

战舰里的每一个角落都传来欢呼与喝彩声。过了一阵子,甲板上传来了一阵喊声。
“大家!可以看见水晶岛了!”
众人蜂拥的来到甲板上,看着这座既熟悉又陌生的岛国。
“终于都回来了!”
“回家啦!”
“以后都不必再打仗了!”
“我的儿子应该出世了呢…我都还没抱过他呢…”
“现在终于能够回去好好的孝顺家中的老人家了…”

真崎在房间里,看着窗外那逐渐靠近的水晶岛,心情变得逐渐复杂起来。
“首先必须要好好的向她道歉呢…”

战舰渐渐的靠近了码头,然后停了下来。船上的军士们都争先恐后的下了船,只见码头附近已经挤满了人潮,都是来迎接自己家人的。下了船的军士们纷纷奔向各自的家人,享受着难得的相聚与重逢。上校陪伴着真崎步出了战舰,只见和彦的婆婆已经在一旁等待着。

“妈!”
“回来就好了…回来就好了…”
说着,眼泪就开始流了下来。
“妈?怎么啦?对不起…”
“不…没事的…看见你平安回来,我…实在…太开心…”
“我不会再离开你的身边了…所以…不要再苦了…”
说着,上校的眼睛也开始湿了。
“真崎…你的妈妈没有过来,在家里等你呢…”
“嗯,谢谢你,婆婆。”

真崎四周张望着,寻找着小雅,小晴或智岩的身影。
“他们…都没来啊…”
“怎么了,真崎?”
“没什么,叔叔。”
“那么,我就先告辞了。”
“嗯…”

“欢迎上校归来!”
“这些日子辛苦你了…”
“上校还是让我当回个参谋好了…这工作实在是让我吃不消呢!”
“怎么那么没有上进心呢?”
“哈哈…好了,上校先和家人团聚吧,迟些才再向您汇报一切。”
“好的。”

# # #

真崎回到了家里。
“妈,我回来了!”
“真崎…你这些伤是…”
“放心吧,妈!没事的。”
“你终于回来了,真的是太好了。”
母子俩开始谈着天。

“妈,智岩他们没有来过吗?”
“嗯…以前他们还经常来的呢,可是已经好一段时间没看见他们了。”
“是吗…”

# # #

“上校!重建工作已经完成了。大家已经都安定了下来,受灾的地方也已经开始了兴建工程。岛上一切事情都恢复到和从前那样。”
“谢谢你。我就知道没有拜托错人的。”
“上校过奖了。”
“现在,终于能够安静的享受着这难得的和平了。”
“是啊,这要多亏上校的努力。”
“只是我的努力是不足够的,这是水晶岛上下的军士带来的。”
“总而言之,只要世界能够继续和平下去就太好了。”
“是啊…”

# # #

“我们走吧,惠田哀…”
“什么?”
“我必须要为我犯下的罪行而赎罪呢…现在开始必须为了让世界和平能够继续维持而努力了!你愿意帮我忙吗?”
“当然,社长!”
“是吗?谢谢你。”
“是我应该谢谢社长才对。”
“为什么呢?”
“社长还是第一次那么亲切的呼唤我的名字呢…”
“是吗?随你怎么说吧!”

# # #

真崎来到了小雅的家,但是看上去似乎已经没人居住了。真崎然后来到了智岩的家。敲了门,一个妇女打开了门。
“请问智岩在吗?”
“智岩?你是…”
“我是真崎…智岩的朋友。”
“真崎吗?你等一下。”
说完,那妇女回到了屋子里,然后拿了一封信出来。
“这是智岩留给你的。”
“智岩呢?”
“智岩已经离开了水晶岛,相信短期之内都不会回来了…”

真崎来到了小丘的大树下,坐了下来。翻开了智岩给的那封信,开始读了起来。读着,真崎站了起来,往前狂奔…

“真崎…当你阅读这封信时,我和小晴应该已经离开了水晶岛了。回去什么地方?我们也不知道,只是想暂时离开那里,让我们能够好好的共处,也让我们能够好好的冷静我们的思绪。实在是发生了太多的事情了…”

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真崎用着他所有的力气,最快的速度在奔跑…这时候身上的伤已经被抛到脑后…

“我们一直都相信着,知道现在还是坚信着,真崎一定能带领大家打胜仗回来的。但是,也许我们不能在你归来的那一刻迎接你,但是当我们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得知这消息的时候,我们一定会为你而感到高兴的…”

“还有…你应该已经去过小雅的家了吧?她的家人已经搬迁了…去了哪里,我也不知道。也许真崎你不愿知道这个消息的,但是…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告诉你的…因为最后的最后,虽然你选择了参战而不是小雅,但是她始终没有放弃的等着你…”

真崎一面跑,一面擦着脸上的泪水…

“小雅她生病了…我并不知道是什么病…但是却病了很久…”

真崎放慢了脚步,来到了墓地。真崎走着,走着…然后在一个墓碑前停下了脚步。

“真的很怀念呢…明明在一年前的夏天大家还是那么开心的放着烟火,但是…转眼间却…世事真是难料啊!看着我们那年夏天的约定渐行渐远…心疼啊…但是却无可奈何…”

“真崎,希望我们有能够再见面的一天。请幸福的活下去…”

真崎已经泣不成声,跪在地上了,抱着面前的墓碑…一片刻着“小雅”的名字的墓碑…
“对…不…起…对…不起……”

天空开始下起雨来。雨水打在真崎身上,滴答滴答的…雨水的声音渐渐的盖过了他的哭声。就这样…在那里…痛哭着……

2 comments:

  1. 我还以为《第十五章:最后的最后》将会是故事的高潮,但是实际上会比较像个故事结尾的交待。我觉得你把故事的焦点都放在水晶岛抗战阿特兰大联盟的那边。但是阿特兰大联盟大势未灭,水晶岛与其他乌合之众的结盟是否能成功讨伐阿特兰大联盟?圣甲有何能耐打败气派如山的阿特兰大联盟?这一切在第十四章仍然是个悬念。在第十五章却被你马虎的交待了一切,觉得有点失去了那种完美无瑕的感觉。

    但是,我还是很喜欢故事的结尾,它向读者传播这些讯息:战争的后遗症,珍惜亲情和友情,爱国情操。

    ReplyDelete
  2. 哈哈...下次会尝试交待的更清楚的。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