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 2009

第十一章:复得的意志

“敌军已经撤退。”
“待会儿向我报告死伤人数。圣甲部队那里怎样了?”
“上校要过去看看吗?”
“也好…我是应该过去的…”
说完,上校来到了医疗室。只见数十名圣甲军士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其余的人员在等候室等待探望他们。

“情况怎么样?”
“因为圣甲过热而破损,然后遭到攻击而受伤的人员大约三十名左右。其他原因而受伤的有约十名,然后就是因为过度使用圣甲而躺在这里的军事…是大约二十名左右。”
“是吗…”
“上校,这件事…”
“放心,我会负起责任的。我会向他们解释一切,你就进你的能力让他们早日康复。”
“是。”

维得上校离开了医疗室,来到了等候室。
“上校!”
“上校,他们怎么了?”
“受的伤没什么大碍吧?”
“那些没受伤的怎么突然也倒下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

“大家冷静一点,听我说。对于这次发生的事件,我致以万分的歉意。让大家陷入那样的险境,身为上校的我实在是难究其职。谢谢你们为了保护水晶岛而奋不顾身的作战,谢谢你们。让众多军士在战场上受了伤,真的很对不起。接着,我又必须告诉你们的事情,请你们务必认真的听清楚。”
军士们都停止了骚动,开始聆听上校所说的话。
“圣甲计划已开始执行时,其实我们是打算能够长时间使用它来进行作战的。但是,经过多番的测试后,我们发现了圣甲其实是由使用上的时间限制的。经过多番研究,终于我们为了军士的安全着想而定下每次使用时间为一小时,每一天不能使用超过三小时的规则。这就是大家被告知的,但是其中的原因大家并不知道,现在我觉得有必要让你们知道。圣甲的装置,是透过特制晶片接上我们的神经,然后透过适当频率的电压刺激来达到增幅的效果,从而增强了军士们在各方面的能力。但是,人的每一个器官其实都有各自的使用受限,所谓的增幅,并不是完全是外来的能力增幅,而是榨取了器官的更多的能力而在从而增幅上来的…总而言之,就是如果过分使用会缩短器官的寿命,从而缩短了使用者的寿命。我们经过多番计算而定下了那使用时间准则。那已经是我们尽了的最大的努力,但是今天的战况却完全在我们的控制以外,所以让大家踏入了那危险的领域…对不起…”

“那他们倒下是为什么?为什么我们又没事?”
“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体质比较弱的,经不住长时间让神经系统高效率运作而不支倒下。体质较好的可能不会倒下,但是这并不代表没事的,所以不能掉以轻心。”
“我们如果继续这样下去…会怎样?”
“基本上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我们预测寿命极限会降至约五十岁左右。”
“为什么现在才对我们说呢?”
“当初我们认为不会引起太大的问题,所以为了不影响军士的心理状态而没有说出来。”
“但是现在意外终于发生了…”
“我知道,所以我会负起责任的…”
“真崎呢?真崎怎样了?”
“搜查队已经出发到事发地点去搜索了,希望他能够平安无事。”
“那我们今后应该怎么办…”
“我要说的,已经说完了。我能做的就是尽可能的补偿你们。对不起…”

这时候,大家开始发起牢骚。医生从医疗室走了出来。
“大家能够安静吗?让里面的伤员好好休息可以吗?上校已经坦白了,他也很难受的,知道吗?让上校去休息好吗?你们也是,都去休息吧!待会儿才过来看看他们好了。”
众人停止了骚动,回到仓库和宿舍去。

上校回到了指挥室。
“有什么消息吗?”
“暂时还没有呢…”
“是吗…”
“海面的状况实在太糟了,恐怕…”
“真崎…”

# # #

“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总司令,我们也不清楚,还在调查中。”
“为什么会倒下,为什么大部分士兵会就这样倒下?不可能的吧?”
“初步估计是类似过劳的原因而倒下的…”
“什么?他们可是经过训练的军士啊!什么过劳的…”
“总司令,会不会是…”
“是什么?”
“这会不会是之前那武器商所说的…副作用?”
“什么?”
“也许钢甲有使用时间的极限也说不定。”
“可恶!”
“总司令要不要联络他,问个明白?”
“不!我绝对不会再去依赖那样的人了!”
“那…”
“从我们自己所收集的数据里进行分析,找出原因和解决方案!”
“是。”
“该死的,煮熟的鸭子就这样飞走了!立刻分析完毕后再次攻过去,一定要把水晶岛上的家伙杀个精光!”

# # #

基地外出现了一阵的骚乱。
“发生了什么事?”
“报告上校!基地外军士们的家属求见他们的亲人。但是现在还是戒备状态,所以…”
“让他们进来吧…”
“上校…”
“让他们到会面室去。没问题的。”
“是!”

会面室里,军士们和各自的家人见面。小晴和小雅也来了。
“智岩!”
“小晴…小雅…你也来了…”
“你还好吗?怎么看上去好像没什么精神那样?”
“发生了许多事情…”
“不是打胜仗了吗?”
“是的,但是…”

智岩把圣甲计划的全部都告诉了小晴和小雅。
“原来…是这样的…”
“智岩还要继续留在这里吗?”
“我…我不知道…”
“可是如果留在这里…你就会…”
“但是…我…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了,小晴…”
“那真崎呢?”
智岩沉默不语。
“是啊,真崎怎么打算呢?”
“真崎怎么到现在都没过来呢?”
智岩低着头,仍然没说话。
“智岩,真崎到底去了哪里?”
“怎么啦?快说啊!”
“我…我不知道…”
说这,智岩已经留下了泪水。
“真崎他…在我的面前,掉进了海里…而我…却没能把他给救上来…”
“什么?”
“骗…骗人的吧?”
“我…答应过…要替他照顾他的背后的…但是…我却办不到…”
“为…为什么会这样…”
“没有去找吗?没有回去找吗?”
“搜查队已经找过几遍了…但是…”
“但是?”
“战场那里状况实在太糟糕了,所以…恐怕…”
“不…不可能的…”
“对不起…”
“小雅…冷静一些…”
“真崎!真崎…”

# # #

“水晶岛又逃过了一劫呢!”
“社长!在这样打下去,岂不是两败俱伤吗?”
“也许吧,但是这就是战争的丑恶。不战至其中一方倒下,是不可能会停止的。”
“那现在双方都如社长预测的那样,面临了大危机。看来战火会暂时停止吧?”
“那你就错了。”
“难道会更加激烈?”
“你忘记了对方是谁吗?山九那家伙绝对不是那种会乖乖听话的人呢!”
“难道他会…”
“是的。他的性格就是那样…所以他才能成就了今天的霸业,但是同时他也会因为他的性格而让自己的霸业摧毁在自己的手里呢。”
“那社长有什么看法呢?”
“山九应该会以他一贯的作风,全军压上来打吧…但是,问题就在于水晶岛到底能不能够挡下这波攻击了。”
“以水晶岛现在的状况来说…应该不可能了吧?”
“我也是这么认为。如果山九再向水晶岛发多一次总攻击,我看水晶岛应该抵挡不了了,除非…”
“除非?”
“嗯…除非…”

“社长,那人已经醒了过来。”
“好的,我这就过去。”
说完,那男人站了起来,然后回头看了秘书一眼。
“你也一起来吧!”
“社长,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那人…是什么人啊?”
“跟我来你就知道了。”

经过着长长的走廊,走廊旁的玻璃镜可以看见仓库里的情形。秘书往那里看了一眼,只见仓库里除了摆放着社长新研发的武装以外,还有一副有些破烂的盔甲摆在一旁。
“社长,那是什么?”
社长只是笑了一笑,继续往前走着。
“社长?”
“别问了。不是说了跟着我来你就会知道了吗?”
“是的…”

走着,来到了一间小房间,只见床上躺着一个男子。
“情况如何?”
“受了些伤,但是已经没有大碍了。”
“那检验结果呢?”
“没问题呢,社长。”
“好…”
那男人回过头,看这病床上的男子。
“你放心吧,你没事了…你叫什么名字?”
“真…真…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